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青岛即墨区大信街道:居家不忘安全,线上绘出精彩

发布:2022/4/1 9:47: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青岛即墨区大信街道普东小学各班主任在每周一次的安全主题班会上下足了功夫。在六年级二班班主任李珍先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积极地拿起彩笔,把防疫常识、安全知识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发到班级群里。此次以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班会,既形成了集体抓防疫、抓安全的合力,也丰富了学生居家学习生活。

“线上授课期间,学校开设了音、体、美等所有课程,我就想利用美术课把我对防疫安全层面的认识画出来”“把美术课和防疫结合起来,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班主任每周都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嘱咐我们居家学习期间的安全事项,我就把所知、所感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出来,发到班级群里……”

青岛即墨区大信街道:居家不忘安全,线上绘出精彩

“线上授课期间,学生离开校园,自由支配的时间相对增多。所以我在平日加强安全教育,讲授安全知识的同时,也采用制做书签、手抄报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原本枯燥的说教,变成丰富多彩的活动,这种做法受到学生的喜欢,也很好的发挥了教育效果。” 六年级二班班主任李珍先老师在交流班级活动经验时说。

青岛即墨区大信街道:居家不忘安全,线上绘出精彩

“相约线上,聚首云端,精彩生活,快乐成长”是普东小学的线上教学主旋律,探索线上教学如何适应孩子们的“口味”,是广大一线教师的共同追求。同时,大信街道辖区中小学也聚力为学生打造安全、阳光的成长环境,促进辖区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