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流动+自主” 即墨市场监管把好“菜篮子”安全关

发布:2022/3/21 9:15: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家门口“菜篮子”安全,即墨区大信市场监管所主动出击,细化方案,统筹推进青岛东方鼎信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日常监管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即墨区大信市场监管所辖区的青岛东方鼎信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农副产品商贸基地,人流量大且货物流转快,除了食品质量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毫无疑问也是重中之重。

即墨区大信市场监管所从严抓入场秩序、守护第一防线开始,要求交易中心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只保留主通道,关闭其他所有侧门。在入口处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测温+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管控措施,设置了“准入、检测、处置、追溯”四道关口,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同时采用“管控+宣传”模式,利用滚动屏、大喇叭循环播报疫情防控情况,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责任,执法人员每天专人定时到岗,实行驻场值守,对市场进行全覆盖巡查,确保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垃圾清运,切断污染源头,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确保市场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针对市场经营业户多且杂的特点,大信市场监管所及时创新举措,协助市场主办方迅速部署,采用“流动+自主”相结合的模式,向所有经营业户分发消杀物资,自主完成消杀工作,从而解决人员流量大造成的防疫措施落实不及时等情况,公共区域则统一进行消杀,从被动变主动,不但增强动态防疫,也消除了防疫盲区。下一步,大信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市场安全经营。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