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2022/1/19 16:46: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赵家疃村电商班培训火热进行,掀起村内电商学习新热潮。

据悉,此次电商培训班是由大信街道赵家疃村的马山乡土情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牵头举办,聘请专业直播团队,以抖音平台规则为切入点,从账号养护到作品发布、数据采集、产品卖点、带货技巧、分析应对再到推广调整和售后服务流程一应俱全。培训重点围绕互联网+农产品销售,着力赋能新型农民创新创业、培育电商人才。

该村电商培训致力于村民“富脑袋”“富口袋”的同时,也倡导村民以此次电商培训为契机,巩固C2C模式,并辐射带动B2C、B2B模式长足发展,多措并举拓宽销售渠道,着力构建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针对产品销路,村庄顺应当下“网络经济”发展趋势,投资20余万元建设集展示、直播、采购、培训于一体的展销厅,为合作社提供网络直播带货平台,打通产品线上销路。依托益农信息社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为合作社提供策划、咨询、代理、培训、物流、金融等全方位服务,帮助开展农产品网上销售、大宗交易等业务”,马山乡土情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训所学知识十分受用,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认知,提升了自身营销能力的同时也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收入。参训学员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成为村庄借助互联网经济致富的主力军。

“此次电商培训非常必要也很及时,自合作社成立以来,村庄工作人员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产品销售的新型经营模式。前期摸索阶段,销量较为可观,仅21年中秋节合作社的销售业绩就高达17万。年前更是销售旺季,截至目前,初步统计销售额达到10余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合作社的基础上深化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并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期待经过系统培训以后,销售业绩再创新高”赵家疃村网格支部书记赵龙表示。

今年以来,大信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赵家疃村此次培训便是街道倡导创新为民举措的缩影。下一步,大信街道将继续结合辖区村庄特色,认真发掘各村庄的致富亮点,通过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带领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