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市场监管所助力企业抗疫复生产

发布:2022/3/26 9:35:1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您好,这样的下雨天也来了,快请进。”3月25日上午,春雨弥漫了即墨区段泊岚镇,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姜总和赵厂长匆匆从车间出来迎接客人。客人是段泊岚市场监管所的两位执法人员,他们是上门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

3月初,青岛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影响到不少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主要从事非危液体运输包装方案的研发以及相关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疫情发生后,原料涨价、运输不便、运费上涨、防疫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等问题,制约着企业发展。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企业开始恢复到正常生产经营,为保障企业发展过程中能够一手抓好生产、一手抓好防疫,公司联系驻地市场监管所所长姜法杰,邀请执法人员来企业现场指导。冒着雨,执法人员登门服务了。

在赵厂长的陪同下,执法人员对企业各个关键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要求对进场员工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严格要求员工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执法人员还根据“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深入车间对生产流程和设备安全等进行检查,针对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和部位提出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执法人员全面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详细讲解区长质量奖和2022年山东省高端品牌企业的申报工作以及具体要求,解读企业贷款融资方面的相关政策,受到企业的欢迎。

3月20日以来,根据疫情好转的形势,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及时将工作重点调整为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全区21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和20余个职能科室联手参与,通过走访座谈、政策宣讲、指导服务、隐患排查、安全监管、破解难题等措施,在护航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