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全力以赴谋发展

发布:2022/3/25 14:23:3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段泊岚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谋发展,确保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位于段泊岚镇,是一家生产高端汽车内饰注塑件、集装箱液体包装袋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这段时间,公司正忙着赶制一批出口俄罗斯的订单,车间里机器轰鸣、热火朝天。

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行政部主管 周再军:年后我们的整个的订单量是很爆满的,国外客户对我们需求是增长很快的,包括我们的国内订单、国外订单同样都是增长的。

为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企业启动了二期项目,并于今年年初陆续投入使用,而在这紧要关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挑战。

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行政部主管 周再军:疫情期间包括物流,包括人工,都可能受一些影响,现在已经基本上过去了,现在整个生产是比较顺畅的。整个疫情期间,我们的生产还是比较稳定,这当然也是跟政府的支持离不开。

疫情之下,政府担当,保生产、保民生。这段时间,段泊岚海尔希望小学改扩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将满足周边十几个村庄学生的入学需求。

段泊岚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于乃浩:主体完工之后,大约6月份内外装修结束,7月份进行内部设施的配套,力争8月份投入使用,保证新学期学生可以到新学校上学。

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疫情期间,项目实行全封闭管理,做足物资和设备准备,60多名建筑工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守项目一线,工人日常生活所需物资实行集中采购。

段泊岚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于乃浩:海尔希望小学是我们政府投资建设的一个重点工程,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的形势,我们是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加快工程施工,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进行消毒。

转变作风强能力,真抓实干促发展,段泊岚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展现“作风能力提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社区等企业服务专员共同组成的工作小组,扎实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提速度、赶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达产达效。同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一企一策”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企业高效有序生产经营,奋力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

段泊岚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 宋浩:党员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基层助力抗疫,定期随访、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以"开局就冲刺,再进百尺竿"的劲头和冲劲,贯彻落实好"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精神,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开展多层次走访调研,顶格、精准服务企业,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