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宣传做在前,防火于未“燃”

发布:2022/3/1 8:47:2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段泊岚镇组织网格员在域内进行了一系列“防火于未‘燃'”主题野外禁火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群众野外防火意识,调动群众参与防火的积极性。

“冬季干燥,又时逢春节,祭祀活动较多,更容易引发火灾。”在路上巡查的东瓦戈庄二村第二网格网格员刘峰芹介绍,作为网格员他们每天都会对网格内重点区域进行野外用火巡查,及时制止违法焚烧行为,对于发现的燃烧痕迹要及时进行处理,消除隐患。

“不要在野外点火,秸秆不能就地焚烧处理,在野外点火是违法行为……”东尖庄村第二网格网格员乔凌云耐心向群众进行讲解,“灭火不如防火,只有从思想上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火灾”乔凌云说道。

在这种心态下,镇内142名网格员们通过上门宣传、群内转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群众对《关于实行全域野外禁火通告》的知晓度,增强群众对于野外禁火的认识度,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