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把好北大门,当好“守门人”

发布:2022/3/30 9:39: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灵山街道与莱西市交界,边界线长近40公里,防控战线长、难度大、体量大,面临着严峻考验。为阻断疫情传播,灵山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部署,突出关口前移,设立19个固定岗,1个瞭望哨岗,4个党员流动巡逻队,对涉及的15个村庄的15个关键路口进行全方位管控,牢牢守好即墨“北大门”,拉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2.jpg

防疫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坚守在哪里。疫情发生后,灵山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重点道路关口亮出党旗,党员亮明身份,与共建单位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联合值守,共筑防疫“长城”防线。

在埠后网格与莱西市交界处,有一支老党员值班队伍,他们当中,最年轻的68岁,最大年龄为79岁,平均党龄在40年以上。疫情暴发后,他们主动请缨参与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轮流在路口24小时日夜值守,严格排查,阻断外来人员入即,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作为关键着力点,全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们随时都要上!” 79岁的老党员姚正刚说。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村庄安排他们为机动值守,但他们始终坚守在卡口处。尽管已是满头白发,但他精神矍铄,声音洪亮,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令人动容。    这段时间,灵山街道许多村庄的老党员们都主动站出来参与防疫,深深感染了年轻党员们,大家都表示要紧跟着老党员们,齐心协力打好防疫攻坚战,给群众筑起一道“钢铁屏障”。

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凝聚起攻坚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有了临时党支部,就找到了“主心骨”,做起事来更加有底气。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