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火线”淬能力,战“疫”显担当

发布:2022/3/31 10:20:1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脱下军装仍是兵,时刻不敢忘军人的职责”“我有双层‘防护服',一层是党员,一层是军人”“请战!我请战!”“我是党员,让我上!”……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请战的姿态,让人动容、让人感奋。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即墨区段泊岚镇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冲锋抗疫一线,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331090233.jpg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来不及收拾行李、来不及告别家人,3月5日,段泊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武装干事陈本涛和镇上其他32名民兵志愿者迅速响应区武装部号召,匆匆踏上了驰援莱西的路程。“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得带头上。现在主要是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保障工作,同志们按照上级要求被分配在卡点执勤、道路巡逻、秩序维护、物资收发等工作岗位上,这些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无需标榜。”陈本涛说。中午吃饭间隙,陈本涛拨通了妻子的视频通话,视频里,小儿子探头探脑地叫着“爸爸”,看着视频,听着儿子一声声“爸爸,爸爸”,看着满脸倦容的妻子,陈本涛的眼睛几度湿润。陈本涛说,今天刚好是小儿子2周岁生日,自己不在家,照顾两个孩子的重担都压在了妻子的身上,但妻子从来不言苦累,反倒总是宽慰他家里一切都好,叮嘱他做好自我防护。陈本涛说:“这是我和妻子多年以来的默契,她在后方护好我们的‘小家',让我更有力量在前方保护好‘大家'。”先“大家”后“小家”,这就是中国军人的价值观。“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打赢,也必须打赢!”说到这儿的时候陈本涛眼里满是坚定。

微信图片_20220331090350.jpg

党员先锋队吹响抗疫“集结号”。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段泊岚镇迅速召开部署会议,安排辖区各区位值班备勤、摸排随访、防控宣传、防疫消杀等工作。一句句“请组织派我去”“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是党员志愿者吹响的冲锋“号角”,他们以党旗所指为方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截至目前,段泊岚镇已成立“青年突击队”、“敲门行动队”、“跑腿志愿队”、“核酸检测先锋队”等15支党员志愿先锋队,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应声出列,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村民志愿者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331090249.jpg

“让蒲公英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飞扬”。“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自觉站在间隔一米的红线上,不要相互交谈,排好队有序等待采样。采样后,请不要随地吐痰,戴好口罩,迅速离开。”在全镇61个核酸检测点,处处活跃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护指引、信息录入等工作。他们全部下沉到小区、网格、村民小组中,他们时而是“登记员”、“宣传员”,时而又变身“防控员”、“跑腿员”,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安静的街道上一朵朵蒲公英在胸前闪闪发亮。

党旗所指,党员所至。在疫情防控一线,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猎猎党旗红让人心安。心中有光,就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段泊岚镇将继续将抗击疫情作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课堂,在一线砥砺干部作风,淬炼干部能力,打造“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党员干部队伍。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