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山卫街道: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绘就鳌山平安底色

发布:2023/1/10 9:27:1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2年,鳌山卫街道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组织综治办、派出所、边防所、社区开展社会治安排查整治工作,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平安鳌山卫”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治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构建群防群治网

按照“五个一”机制,各网格村成立一支治安队伍,建立一套治安机制、成立一支调解队伍、聘请一名法律顾问、配备一名警务助理,由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500余人组成的治安巡逻队伍,在保障重大活动、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维护海陆治安方面填补了防范空隙。

全力打造智慧安防村居

街道投资构建“天网到街,雪亮到村”的治安防控模式,在辖区重点部位、码头及61个网格村安装智慧监控,夯实了治安技防根基,通过智慧安防系统,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等形式,重点宣传防火防盗、扫黑除恶、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内容,加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