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镇域动态】青岛即墨:小寒时节 农民大棚农事忙

发布:2023/1/10 9:27: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室外冷风瑟瑟,棚内温暖如春,棚上还不时往下滴答水珠。1月5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即墨区移风店镇的一家庭农场的农民在大棚内采摘成熟的草莓供应市场。这个农场的草莓陆续成熟,绿油油的草莓叶子中间,点缀着一颗颗红艳艳的果实,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果香。

“我这两亩的草莓,每年从元旦开始采摘,春节供应市场,一直到明年五一草莓下市,总共能收入10万元。”农场主人王长财说,他的家庭农场,除了种植草莓,还种植了葡萄、丑橘、水稻、地瓜等。

即墨区移风店镇把发展冬暖式温室大棚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切入点,从大棚搭建、育苗栽秧、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即墨区移风店镇的农民不仅成为大棚种植的“土专家”,更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今年夏日黄金、橘美人、满堂红这几个品种的蝴蝶兰都特别紧俏,前来订购的客商络绎不绝。”在种植蝴蝶兰的冬暖式温室大棚内,大棚主人黑克勇说,“全家福”“一帆风顺”等多种美好寓意的组合盆景备受人们喜爱,也为他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据了解,今年蝴蝶兰的价格每单株25——30元,混合组配8株的卖到200元。如今春节将至,市场需求量也比较大,现在已有蝴蝶兰销往青岛、济南、淄博、烟台等周边市场,大棚里已经备有3万株花卉为春节销售做准备。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