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服务保障第26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食品安全

发布:2023/7/26 13:46: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7月18日-22日,“2023第26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温泉市场监管所联手职能科室采取提前检查、现场巡查、指导规范等措施,全程保障展会期间食品安全,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饮食安全消费环境。

    展会开始前,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内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各餐饮单位的资质、健康证明和设备设施卫生及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查验检查,并建立了展会餐饮提供者微信交流群,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向食品经营业户制定并发放了食品安全须知,组织学习了青岛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签定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执法人员还联系了展会主办方,督促其租赁使用依法登记的叉车,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工作人员操作叉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展会前一天,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带领餐饮科科长和温泉监管所工作人员到博览中心指导工作,对展会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了开业前全面检查,督促商家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

    7月18日会展开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500余家,会展内共有餐饮服务单位5家、食品经营单位2家。为保障参展企业人员和广大消费者及游客饮食安全,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将服务型执法贯穿展会保障任务始终,对本次展会进行了全程保障。执法人员每天入驻会场进行食品安全现场巡查,对食品经营者原料采购、加工操作、三防设施使用、食品留样和销售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导,一旦发现不规范问题,及时指出。对展会期间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理。

    截至7月22日,即墨区温泉市场监管所共发现和规范安全隐患问题5个,妥善处置投诉4个,圆满完成了展会期间的食品安全服务保障任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