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买卖出台税费优惠新政?国家税务总局回应

发布:2023/7/31 14:50:5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红星新闻

近日,网传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文件提出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在支持消费提振信心税费优惠方面,对于买卖房产或者出租有多项减免新政。7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上述优惠政策并非新政,只是对现行政策的汇总。

7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对外发布了《支持协调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以下简称《协调发展指引》)和《支持共享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两个文件。其中,《协调发展指引》从区域协同发展、城乡一体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平衡发展、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等四个方面,梳理形成了涵盖216项支持协调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

▲《支持协调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部分内容截屏

上述文件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讨论,部分网友认为《协调发展指引》出台了多条新的纳税优惠政策。26日晚,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近期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里列出的优惠政策,都是对现行优惠政策的汇总,并非新发布的优惠政策。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协调发展指引》里的税费优惠政策均写明了详细的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

以房产买卖相关优惠政策为例,《协调发展指引》中第185条“个人销售住房减免增值税”优惠政策,具体内容是,自2016年5月1日起:(1)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2)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

上述2016年5月便开始实行的优惠政策,依据的也是2005年、2016年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的相关文件。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