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温泉街道:书法下乡 送福到家

发布:2021/2/10 15:07:3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临近春节,青岛市即墨区皋虞羲之祖居文化研究会邀请了书法家在即墨温泉街道东皋虞村的书画社开展书法下乡活动。三十多名书法家笔走龙蛇,即兴挥毫,现场写下了400副新春对联和800个福字,带着墨香的“福”字和春联跃然纸上,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的春联、一个个诠释美满幸福的“福”字,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活动现场充满欢乐祥和的气氛。

  

  羲之祖居文化研究会和东皋虞村将百余副春联和福字送至东皋虞村每户村民家,以送福到家的形式进一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村民文明过节。

  

  “感谢各位书法家来我们研究会亲笔给东皋虞村民写福字,贴上这些福字,我们村的文化气息更浓了。”即墨温泉街道东皋虞的王仕尧手拿福字高兴的说着。

  即墨皋虞历史悠久。《汉书》记载:“汉武帝元封元年五月,封胶东康王子建为皋虞侯。人杰地灵的皋虞曾是名士辈出的琅琊王氏的祖居之地。南北朝时期的《昭明文选》有记载:“琅琊王氏之先,出自周王子晋。秦有王翦、王离,世为名将……秦迁于琅邪之皋虞,后徙于临沂。”

  据了解,中国书法家王羲之就出身魏晋名族琅琊王氏,即墨温泉皋虞是书圣王羲之的祖居。2020年,青岛市即墨区皋虞羲之祖居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开展了一系列书画展览活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