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举行“我们的节日——贺新春 闹元宵”民俗踩街活动

发布:2022/2/17 8:28:3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月1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上午,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云溪村村委会门前彩旗飘舞、锣鼓喧天、人声鼎沸,2022年“我们的节日——贺新春 闹元宵”民俗踩街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演出现场人山人海,村民们摩肩接踵,为了观看这场视觉盛宴,他们都热情高涨,早早的来到现场。舞蹈队员们更是给力,他们身着大红的喜庆民族服装,轮番上阵,娴熟挥舞着手中精致的彩带,个个神彩奕奕,舞龙、秧歌、腰鼓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一次次把新春的喜庆推向高潮,让群众在热闹的氛围中体验了浓烈醇厚的传统年味。

上午9点,踩街活动正式开始。花车开道,龙、花担、腰鼓、秧歌等队伍紧随其后从村委出发,沿大街到大集、小区、学校等地方进行展演。途中,一个个带有浓郁节日气氛和时代特色的踩街方阵,让数百名群众竞相观看,生怕漏掉队伍中任何一处精彩的表演,很多群众拿出手机记录下难忘的场景分享到朋友圈。

第一支方阵是来自由和幼儿园的舞龙队。身型修长的布龙,扭动着美丽欢快的舞姿,吸引着路边的孩子们跟着蹦跳,追赶;老人们拍手助阵、点头赞许。第二支是来自活动中心的腰鼓队伍,锣鼓阵阵,众多鼓手前纵后跃、左旋右转,动作整齐划一;还有扇子舞队,他们身着大红的喜庆民族服装,娴熟挥舞着手中精致的彩扇,个个神彩奕奕……一支支队伍表演百花齐放、各具特色。

56岁的仇阿姨每年都会来欣赏元宵节踩街活动,最喜欢看舞龙表演。这次是第一次带着4岁的小孙女来看,看到小孙女盯着台上的舞龙表演笑得很开心,她说:“活动搞得好,说明大家伙的日子过得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