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市场监管所:“计量”服务进市场

发布:2022/6/22 10:23: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落实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日前,即墨区大信市场监管所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联合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主办方,邀请即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对市场内所有强检器具进行检定,积极营造“计量准”的放心消费环境,切实守护广大群众的“每一杆秤”。

“太感谢了,多亏了他们,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经理朱中华表示,作为山东半岛颇具影响力的农副产品商贸基地,标准计量不仅是诚信必须,更关乎老百姓手中的“菜篮子”放心与否。“我们市场业户多,计量器具更多,这个行业又比较特殊,相关专家也少。大信市场监管所在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对我们进行现场指导,同时邀请了检验检测中心的专家们为市场内的所有强检器具进行检定,并贴上了合格标识,让我们做生意做得安心,老百姓买菜也买得舒心。”

为更好地服务民生,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大信市场监管所聚焦当前市场内计量需求和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文明诚信进市场”活动。该所联合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场内所有强检器具进行全覆盖式检定,对市场内用于果蔬、肉类、生鲜、水产等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进行检定后,在检定合格的电子秤秤体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识,对检定不合格的责令商户更换或维修,确保在用的计量器具100%合格;同时,向商户和过往市民宣传和普及诚信公平计量的重要意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咨询和服务,加强质量控制,提升计量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