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一天能给800亩地打药!无人机植保助力即墨农业提质增效

发布:2022/7/11 13:44:1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眼下正是玉米、大豆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在即墨区的田间上空,植保无人机来回飞行进行防治作业,一天就能完成8百亩的玉米植保作业,省时省工又省力。

一天能给800亩地打药!无人机植保助力即墨农业提质增效

日前,在即墨区大信街道恒坤家庭农场的玉米田,即墨区青岛术格农机专业合作社飞手正在熟练的操纵一架翼展2米的植保无人机徐徐起飞,按照预设航线,对玉米苗进行喷施农药作业。伴随着植保无人机不间断地起飞降落,雾化后的药物均匀铺洒在玉米上,1分钟就能完成1亩多玉米的防控喷洒作业,整个过程快捷高效。

据青岛术格农机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人工喷药,无人机植保平均一亩可节约10元左右成本,并且利用无人机作业,可以大大提高防治效率,一天就能完成大约8百亩的玉米植保,省时省工又省力。另外,使用无人喷洒减少了操作人员与农药的接触,减少了中毒情况发生。从防治效果看,无人机喷洒的雾流上下穿透力强,雾滴细匀,防治效果更好。

近年来,即墨区大力推广智能植保无人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今年即墨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00万元用于绿色高质高效发展,目前即墨全区植保无人机110余台,日作业量可达8万余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