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为民排忧 坚决维护老年人权益

发布:2022/7/20 8:54:1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市民朴女士专程来到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送上一面书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感谢你们为民办实事的认真负责态度,特别是期间不辞辛苦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帮助我。我能拿回钱来,全是你们的功劳啊。”

6月16日,潮海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投诉,投诉人朴女士反映,自己在健身房健身时结识大华正信花园某按摩店负责人,后在其店里办理会员卡并充值5000元;由于不认可该店的按摩服务效果,自己家中又急需用钱,要求退费。朴女士多次与按摩店负责人协商退还充值费用,均被对方拒绝。

了解到这是一起因老年人消费引发的消费维权纠纷投诉,潮海市场监管所所长孙海涛高度重视“绝不能让老年人的利益受到损害,一旦查实,一定要帮老人追回钱款。”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按摩店进行调查,连续4次都没见到负责人,最终通过朴女士才联系到按摩店负责人,并约定了现场调解的时间。

执法人员根据约定提前到达现场,经现场调查,朴女士投诉内容属实,此投诉为一起会员卡消费纠纷。执法人员秉持诚心、耐心、细心调解原则,引导双方多次沟通和协调,对按摩店负责人宣传消法、合同法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理念,最终将原本“剑拔弩张”的场面化解为双方“风平浪静”的握手言和。

据悉,朴女士已于7月初收到退款,随后赠送锦旗表达对潮海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感激之情。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