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西海岸新区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副主任臧新运来我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2022/7/28 14:08:2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7月27日上午,西海岸新区城管局园林环卫中心副主任臧新运一行到移风店镇小欧戈庄、中间埠网格以及和协生物公司观摩调研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即墨区住建局城乡环卫一体化主任江平世,移风店园林环卫中心分管领导吴双文陪同调研。

近年来,移风店镇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因地制宜选择符合农村实际和环保要求、成熟可靠且经济实用的生物堆肥处理工艺,建立“政府主导,企业投入,村庄实施,各户参与”的工作机制,引进青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农业生态科技示范园,创新实施“N+1”模式,即N个村庄N个堆肥箱+1处尾菜垃圾堆肥处理中心。同时,在小欧戈庄、中间埠网格先行先试,在网格配置1个垃圾分类投放站,2个多功能堆肥箱,利用多功能堆肥箱,将分选后的厨余垃圾、作物秸秆、尾菜剩饭等有机湿垃圾进行初步好氧发酵实现无害化后,集中到移风店镇农业生态科技示范园接种功能性微生物进行二次发酵,生产出具有提质增效和生防效果的生物多效堆肥,就近消纳,初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厨余垃圾就地沤肥处理的模式,以点带面助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