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战“疫”有我 即墨通济街道马山新城社区“微尘”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行动

发布:2022/9/25 8:53:2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通济街道马山新城社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封控管理。在该社区居住的部分区直单位党员闻令而动,就地化身志愿者,组成“微尘”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们冲锋在前,深入一线,义无反顾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区中因部分家长被集中隔离,只留孩子一人在家,队员孙丽娜作为实验三小的一名老师,就主动承担起了为独自居家学生辅导功课、安抚心理的任务。社区会为单独在家的学生订餐,孙丽娜就利用为他们送三餐的时间帮助他们疏导心理,有的学生出现逆反心理,她就耐心安抚,鼓励孩子阳光面对眼前暂时的困难。她还特意将每个孩子每日的学习、思想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并随时与家长沟通。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孙丽娜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一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人员转运、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微尘”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的身影。税务局的宫民、中医院的李延瑞这几天也没闲着,他们主要负责为社区独居老人送菜、送药,只要老人有需求,他们就第一时间前往解决,不管是深更半夜还是大雨滂沱,他们从不怠慢。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身为党员更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居民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冲在前面。”他们这样说。连日来,先锋队各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拓宽服务领域,获得不少居民认可。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志愿者用最诚挚的付出,展现着他们对群众最深沉的爱。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越来越多党员化身志愿者向所在社区党组织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却有着一样坚定的身躯,他们如同星星之火,正在凝聚磅礴的抗疫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