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通济街道:点滴温暖彰显“疫”中大爱

发布:2022/9/29 8:26: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在即墨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通济街道涌现出无数舍小我为大我的抗疫志愿者,他们中有的人年龄很大,有的人家中尚有幼小的孩子,还有的人本身身体并不健康,但当疫情来临时,他们却毫不犹豫选择冲上前线,用行动为居民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护线。

今年54岁的店子村村民安彩芹就是店子社区一名志愿者,当所在小区被封控管理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为居民做好各种服务保障工作。安彩芹本身患有糖尿病,工作期间还出现过低血糖,尽管如此她却从未想过放弃志愿者身份。

她所在楼座有位老人带着智力低下的儿子生活,因为没有生活来源,封控期间的生活成为难题,安彩芹知情后,每天主动帮忙订餐,并将一日三餐亲自送到老人家中,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现在正是需要人的时候,多一个人就能多一份力,我多干点儿不要紧,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咱们肯定能过去这道坎。”她这样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

同村的李琳娜也是一名志愿者。她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理应避免劳累,多加休息,但在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时却毫不犹豫报了名。她所负责的楼座其中一户人家住了很多农民工,该住户物资需求很大,却不会使用手机购买物资,48岁的李琳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自己主动学习线上购物流程,帮助住户下单购买所需物资。物资收到后她还将其要一点一点搬运上楼送到居民手中。

志愿者的工作极为繁琐,李琳娜却从不敷衍应付,工作起来认真负责,有条不紊。她为居民圈存过燃气费,帮助独居老人线上买过药,安抚过无数人因社区封控引发的焦虑情绪。她说:“疫情当前,大家都不容易,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的,平安度过这次困难。”

像安彩芹、李琳娜这样的志愿者在辖区还有很多,疫情发生后,他们毫不迟疑走向一线,与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同甘共苦、并肩作战。涓涓细流,汇聚成河,这些点滴温暖必将凝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