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防疫】抗疫一线“党旗红” 党群同心战疫情

发布:2022/9/29 8:39:1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灵山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最前沿强作风、显担当,凝聚起党建引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灵山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专班,党工委书记一线指挥、统筹调度,先后召开26次电视电话专题会议,紧锣密鼓、昼夜不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织密防控网。在重点风险管控区迅速成立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机关、村庄党员干部与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24小时无间断联合值守、消杀,严把出入口,严防外溢风险。

成立灵山街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障临时党支部,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面临的通行受阻、员工回企困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积极主动对接工信等部门,为青杨包装、宏昆精工等企业办理临时通行证36个,为方冠、显新等企业办理应急保障通行证4个,为名流装配、安吉顺等8家规上企业协调400余名员工出行,为大河套即发、华山针织、灵山即发等3家企业协调员工出行人数达260余人,街道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1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已复工复产。

发出《灵山街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壁垒”倡议书》,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各村庄党组织成员自愿签订《抗疫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村庄、企业、小区执勤值守、核酸检测、信息回访等疫情防控工作。创建15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先锋队、15支应急队和95支志愿者队,设立102个党员先锋岗,划定206个党员责任区,1000余名党员在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通过公众号提醒、微信群转发、小喇叭广播等形式及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零时差”。开展“扫村扫街”“敲门敲窗”行动,督促村民、商户知晓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设“绿色通道”,主动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截至9月21日,街道共完成流调1000余人次,电话随访3000余人次,核酸采样85万余人次,党群同心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抗疫斗争仍在继续。灵山街道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党群同心·共建家园”等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党建引领,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规范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