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龙泉街道:假期严把“防疫关” 山水田园迎客来

发布:2022/10/18 11:22: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国庆假期,走进龙泉街道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张氏庄园里大棚内一排排葡萄架下,一串串硕大饱满的葡萄压弯了枝头,游客们穿梭期间,一边采摘一边给孩子做着知识科普;前麦泊金秋红蜜桃合作社里白里透红的金秋红蜜桃挂满枝头,社员们拎着篮子、推着推车一趟趟地采摘着新鲜成熟的果实;莲花山下的帐篷露营基地里,孩子们在刚搭好的帐篷里打闹嬉笑,大人们在外边心情愉悦地吃着烤肉、喝着果汁,处处传来欢声笑语……

面对国内疫情发展的复杂态势,国庆假期到来之前,各地陆续发出“就地过节”的倡议,依托辖区莲花山、莲茵河和美丽乡村群落的山水资源优势,龙泉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旅产业发展,在督导各旅游景区、采摘庄园、村庄等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经营秩序管理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力提升旅游服务体验,保障假期期间到访游客可以安心、放心、舒心的度过假期。

“因为疫情原因,现在都倡导就地过节,这不来龙泉这边,赏自然风光、品特色美食、享田园采摘的近郊体验式乡村游就是首选了。”来自青岛的游客李钱钱说。龙泉街道有很多网红打卡地,拍照特别好看,环境好,空气特别清新,让人感觉特别舒适,“我们一家人来郊游度假,非常开心。”

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培育乡村民宿、推动农业园区转型升级……凭借辖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借力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近年来,龙泉街道大力培育发展农旅文旅产业,变农家乐、采摘园的单一业态,为餐饮住宿、运动休闲、康养度假等多业态的全产业链经营,将区域内优美的山水资源转化为农旅、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辖区乡村实现共同富裕。“受疫情影响,假期以来,游客多是自驾过来采摘。”张氏庄园负责人张家强介绍,他算了一下,国庆假期首日,游客就从他家采走200余斤,收入5000余元。

“田园养生、农耕体验、民宿康养等农业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唤醒了辖区的沉睡资源,主题多样、文化多元的农事体验、亲子采摘等旅游项目与我们的美丽乡村、网红景点特色互补,满足了不同游客需求。”龙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泉街道还将持续推进农耕文明与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真正让辖区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