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携手青岛银行即墨支行解锁社区“幸福密码”

发布:2022/11/14 11:03: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用金融服务解决社会痛点和百姓难点。2022年,即墨区通济街道携手青岛银行即墨支行走进社区,积极为辖区内百姓做好服务,真正做到了“社区里的好邻居”,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宣传减风险 守好百姓“钱袋子”

服务升温,温暖有我。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十分突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对青岛银行即墨支行的员工来说,为客户服务除了在厅堂办理金融业务,更有面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各类非法集资等金融活动。他们联合通济街道的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街道润硕社区、店子社区、岘山社区等。在现场,志愿队举行“金融知识进社区”义务宣讲,向居民讲解防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志愿队伍共计进社区12次,服务近500人次,有效的提高居民的防骗意识,增长了金融知识。

服务群众解难题 助力防疫守初心

2022年7月12日开始,青岛银行即墨支行就组织职工成立了“支援防疫工作志愿服务队”,由支部书记任突击队队长,前往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即墨支行保障小组参与润硕社区、店子社区、岘山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用真心、动真情、办实事,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员”,以坚定的决心打赢疫情阻击战。截至目前,志愿队共参与46次核酸检测,服务近2万人次。疫情发生以后,青岛银行即墨支行自愿成为润硕社区线上志愿者,协助小区居民订购政府蔬菜包,并免费帮助周边社区居民制作500余个静态码。

高效服务有温度 收获居民真情意

通济街道将继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把以居民为中心作为志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服务好辖区每一位居民,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为推动全区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