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区通济街道活用“加减乘除”法 做好志愿创城“新文章”

发布:2022/10/28 15:44: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始以来,即墨区通济街道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借鉴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方法,做出志愿创城的新文章。

巧用加法:加强宣传引导,发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创建不是独角戏,需要深入发动基层力量,让全社会给予关注。为此,即墨区通济街道持续抓好志愿创城宣传工作,在辖区主干道两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窗口单位、大型商超等地设立相关公益广告,同时线下邀请居民参与《文明典范城市调查问卷》填写,倡议居民支持并参与即墨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营造出全员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街道还运用宣传栏、电子屏、公众号等方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创城工作的意义成效,动员市民以城市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创城中。

善用减法:明确工作重点,释放志愿服务潜能

通济街道地处即墨主城区,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街道广泛发动志愿服务力量,成立多支志愿队伍,积极开展区域内核酸检测、防疫政策解读、流动人员摸排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志愿者主动担当,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科学防控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用乘法:加强后备队伍培育,为创城工作提供不竭源泉

培养青少年文明创建意识,在各项工作中穿插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哀思文明祭祀”“小小志愿者助力创城”等青少年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和历练,为创城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常用除法:集中力量剔除突出问题,展示志愿服务活动成效

充分发挥志愿者带动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对老旧小区中常见的小广告、卫生死角问题进行彻底整治,用实实在在的效果带动群众参与创城。针对基层重点区域的治安环境开展志愿巡查,耐心听取群众反馈,提前发现问题,争取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治安巡逻体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