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田横镇三举措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2023/1/16 14:41:4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保障我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田横镇采取三种措施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协调联动,压实属地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按照“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的要求,各部门协同配合,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充分发挥两委、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及时调度反馈,掌握辖区内各村工作进展,对“应接未接”的老人采取“逐户进、逐个过”的方式,为老年人讲解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赢得老年人的理解。

坚持应接尽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聚焦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根据区推送到镇疫情指挥部的数据,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比对,摸出精准底数,建立目标人群台账,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效率。同时,做好65岁以上重点人群健康摸底调查工作,提高摸排速度和质量。

细化科普宣传,发动全镇力量参与动员老年人接种。采取广播定点宣传、微信群推送、流动宣传车等多样化方式加强对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宣传力度,对接种疫苗的意义和益处进行科普宣教。充分调动老年人家属的积极性,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家庭成员动员老年人接种,不断提高宣传频次和覆盖范围,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