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政企联动!即墨蓝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发布:2023/2/6 16:12:3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热情欢快的歌舞,精彩纷呈的曲艺……”2月5日元宵节当天,在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的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黄河大集”现场,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闹元宵”文艺演出,吸引不少游客和周边的居民前来观看,演出现场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是从市区驱车过来购物的,真没想到在这逛街的同时还能看到地方政府给安排的免费演出,太有过节的感觉了。”家住市北区的张先生充满喜悦地说。

据了解,为营造元宵节传统节日热闹、喜庆和团圆气氛,蓝村街道依托辖区新零售商业综合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彰显文商旅融合之美。

元宵节当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前来青岛百联奥莱购物的市民一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温馨品汤圆、巧手做灯笼”活动。在现场,只见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游客如何包制汤圆,并与游客协作共同完成“元宵兔子灯”的手工制作,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

除此之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充分利用节假日游客量大的时机,展开“学习强国”使用推广流动宣讲。期间,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于广场内的各条街区,向游客宣讲“学习强国”APP的学习优势及下载操作方式,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广泛引导,游客们不断下载“学习强国”APP,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而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蓝村街道将继续围绕“传统节日”激发文旅潜力,依托“特色活动”,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构建更有活力的消费环境,持续惠民助企扩大内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