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即墨古城

千年古都、瓷商共融!即墨古城举办首届景德镇陶瓷艺术名家作品迎新展

发布:2023/12/26 11:13: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2月23日,即墨古城首届“景德镇陶瓷艺术名家作品及实用器”迎新展在即墨古城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陶瓷专业委员会、即墨区委宣传部指导,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即墨区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区文旅局、区贸促会主办,鼎泰德公司(即墨古城)、景德镇市杨天陶瓷工艺美术研究所、景德镇市乐泓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景德镇市鸿昌瓷行承办,集中展示了100多件精品陶瓷代表力作,及品牌生活用瓷、原创产品、实用器、文创礼品等优质产品。

图片

图片

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张松茂、戴荣华、陆如、黄卖九、赖德全、饶晓睛、万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大国工匠曹爱勤等大师的作品也在展会上纷纷亮相,并有来自景德镇的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吴兰芳、方文生在现场进行临场创作,为广大陶瓷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现场,参展观众还与陶瓷艺术家、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见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在展示场地布置上,即墨古城在美术馆设置了上下两层,约700平方米场地,设立AB两区(A区为钟楼区,B区为美术馆)。其中A区展示陶瓷艺术名家名作及代表作,B区展示中青年实力派艺术家作品,以及品牌生活用瓷、原创设计艺术品、文创礼品瓷等,充分展示当代的设计创新理念,突出“瓷商共融”主题。

图片

本次展会持续至2024年1月10日,开幕当天,吸引了众多陶瓷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充分了解和近距离认识了景德镇陶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图片即墨古城,一座古城孕育的千年故事,连接着千年商都的厚重色彩,也延续着开放包容的城市态度。景德镇这座千年瓷都,近年来也积极致力于为建好国家级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这块国字头的金字招牌,打造对外交流新平台而积极努力。两座古城不仅承载着历史的深厚积淀和文化底蕴,更焕发着新时代与世界兼容并蓄,美美与共的新活力和新生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彰显城市风貌和人文风情的重要载体。这次活动不仅是对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展示和弘扬,也是对即墨古城深厚文化的展现和链接。“千年古都•瓷商共荣”将会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成为两座悠久古城友好合作,共建共融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