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即墨古城

山东青岛即墨区古城市场监管所保障古城景区饮食消费价格稳定

发布:2023/4/28 16:06:4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在即墨古城旅游期间的合法权益,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古城市场监管所对即墨古城及周边经营业户开展了价格专项检查。

即墨古城是即墨区一处旅游景点,随着假期到来,前来休闲旅游的游客增多,为避免因价格问题引起纠纷,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100余家餐饮、食品及旅游相关产品零售单位开展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欺客宰客、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行为。“针对古城内人气较旺的财神庙小吃街,在保证证照齐备、相符的基础上,我们一直坚持做到每个摊点都在摊前明码标价,如果摊位更换新产品时,价格标签也要随时同步亮出,确保价格公开透明,杜绝节假日期间擅自出现涨价现象,全面打造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即墨区古城市场监管所所长傅国华说。

执法检查同时,执法人员送服务上门,向经营业户发放了《关于规范旅游消费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以及《旅游餐饮业价格管理规范》等材料,并逐条逐项地跟业户讲解了各项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业户做好明码标价,并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公道的商品和服务。

下一步,古城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对即墨古城及周边经营业户的日常监管,督促业户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同时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确保“五一”假期古城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平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