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即墨古城

即墨古城春季赏花全攻略来了!

发布:2023/3/16 14:43:31  来源:半岛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春天的即墨古城,处处繁花似锦,有暗香浮动的腊梅,有满地生金的迎春,有灿若云锦的玉兰,有落英缤纷的桃花,有层层叠叠的樱花,有亭亭玉立的海棠……


让我们寻着花香,一起来即墨古城邂逅春天吧!春日的第一份浪漫送给你,这份踏春赏花攻略快收好!

玉兰


这几天古城的玉兰进入盛花期,苍黑遒劲的花枝,把头顶上的天空分割。一半温润的黛青色的天,一半纷繁的白雪般的花,是镜头里浑然天成的工笔画。

推荐观赏位置:墨园、学宫街、将军巷、后汀巷、新建街、娘本唐卡东


观赏日期: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


迎春花


水因花美,花因水润。墨园飞虹池畔的迎春,与小桥流水、亭台轩榭、假山叠石形成天造地设般的搭配,诗意盎然,古韵悠远。

推荐赏花点:墨园启秀亭旁、飞虹池旁、学宫东南角、戏台


赏花日期:三月上旬至四月上旬

腊梅


春三月,梅花依旧,虽有颓败,但别有一番风味。暗香浮动的花枝以红墙为底,梅花向下的开口如同一个个玲珑金钟吊坠,随手一拍就是故宫同款大片,古风满满~

推荐观赏位置:文庙两侧、墨园


观赏日期:二月上旬至三月中旬

美人梅


梅花季即将谢幕,美人梅压轴登场。花如其名,美得令人舍不得离开,繁花满树,不见一叶,花心处颜色稍深,像在眉宇间点了一颗朱砂痣,难怪古人写诗赞她:“君子兰前立君子,美人梅下倚美人。”

推荐观赏地点:戏台、五福巷、将军巷、君澜食府


观赏日期:三月上旬至四月中旬

杏花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即墨古城阳历三月下旬的春日是属于杏花的,每一株杏花都美的各有姿态,这满城的杏花,要论蕞有书香文韵古风美的,非劳山书院门前的两株古杏花了莫属了。

铺满枝头的一树杏花、劳山书院灵动柔美的檐廊木雕、湖广总督牌坊浑厚拙朴的石雕,再点缀上喜庆的红灯笼……这画面够美够诗意吧?

推荐赏花点: 劳山书院门前、1847酒庄前、新建街、锦衣巷、古城西城墙外绿化景观带


观赏日期: 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

樱花


樱花,定是春日赐予古城的温柔无疑了!一树细密的樱花静默盛开,远望时,似云朵漂浮,一簇一簇;走近时,如漫天白雪,茫茫一片。一座假山、一道飞瀑、一汪清池、一处古亭、一方水榭,掩映在这漫天花海之间,在落英飞舞樱花吹雪中,简直美成了浪漫的人间仙境~

推荐观赏地点:墨园、学宫东门、学宫街、新建街、金井街、万寿宫街


观赏日期:四月上旬至五月上旬

海棠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四月的春天,微风阵阵,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等各种海棠花开的正浓。花未开时,花蕾漏出一个红尖尖,似胭脂点点,花开后变成粉色,有如缤纷彩霞。

走在海棠花下,香风阵阵,不时有花瓣随风飘落,有如花雨,洒在身上发间,妙不可言。


推荐观赏位置:万寿宫街(娘本唐卡艺术馆)、五福巷、将军巷、墨小牛旗舰店东侧、多彩贵州东广场(近古城西门)新建街


观赏日期:四月上旬至五月上旬

桃花


古城的桃花以菊花碧桃、垂枝碧桃为主,碧桃朵朵,点缀了春天的相思,一片相思开满了整个枝头,这一抹抹红色的碧桃花艳而不俗,红而不腻,清新典雅,别样美丽。


墨园里,开得丰腴艳丽的碧桃花,对映着游廊,美轮美奂。分明是热烈的色彩,却开得如此诗情画意,格外令人念念不忘。近处碧桃照水,远处院落如山,写成方寸间的桃花源。


推荐观赏位置:墨园游廊、万字会东下沉广场台阶两侧、君澜西、郎朗的院子西、墨小牛东、婚姻登记处南、准提精舍、财神庙小吃街南侧


观赏时间:四月上旬至五月上旬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