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区:利比亚友人至华桥村考察交流

发布:2024/1/26 14:57:5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利比亚银行与金融研修班”学员一行17人走进青岛即墨,参观通济新经济区华桥村的乡村产业振兴成果。据悉,该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青岛名硕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学员主要来自利比亚外交部、财政部、规划部、税务局、中央银行等政府部门。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在华桥村负责人的介绍下,学员们详细了解华桥村的乡村振兴、产业体系等情况。“华桥村由现代制造区、五金电商贸易区、仓储物流区、品质生活居住区四大板块组成,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为村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学员们依次参观了村内的佳沃德智能机械制造产业园、省一级标准的幼儿园、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健身广场、泰和景苑居民区、春和景苑居民区、万兴国际五金城以及华桥村酒店等。


当日,由即墨区书法家协会、区青年美术家协会、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组织的“送文化下乡·新年送福”活动也在华桥村举办。利比亚学员们对汉字书写兴趣浓厚,临摹教学后,还主动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字样,自发书写起来,不仅模仿字形,对文字的含义也颇感兴趣。得到书画老师的细心解释后,学员用自己的母语字符标注在汉字上加深理解。活动最后,书画老师们将亲手书写的新春主题作品赠予利比亚学员。
研修班学员对华桥村开放、包容、友好的管理方式和乡村产业振兴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非常感谢华桥村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招待,这次访问增进了中国和利比亚的双边关系,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我代表利比亚访问团以及利比亚外交部,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愿华桥村取得更大的成功。”研修班领队来自利比亚外交部的穆罕默德·F·E·斯努西送上美好祝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