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区小庄网格党支部持续推进“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学习

发布:2023/1/10 8:55:5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早晨出来活动活动,总会在广场边上看看新闻。”近日,即墨区通济新区小庄网格居民高先生发现每天上下班时间文化广场比平时热闹了许多,原来这里电子大屏幕每天播放着“学习强国”平台里的视频内容,不少过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自2022年5月份以来,通济新区小庄网格为进一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以“学习”为核心、以“体验”为特色,依托小庄网格文化休闲广场,设立学习宣传栏、学习大屏幕等,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让学习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景,切实推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群众、服务群众。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让居民们更加容易接受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小庄网格党支部将村庄划为四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登门入户给居民介绍“学习强国”平台。同时,志愿者们帮助居民下载、注册、认证,并详细讲解如何搜索、关注想学习的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强国”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我每天都坚持学习‘学习强国'里面的内容,自从下载了这个平台后,就在平台里面看国家新闻以及政策,还经常刷美景、美食、小故事的百灵视频。孩子还在里边看学习教材,内容太丰富了。”小庄网格党员胡女士说。

下一步,小庄网格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强国”线下学习空间建设,打造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传承文化、党建科普、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生活学习共享空间,积极推动“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学习强国”双联动的学习模式,让“学习强国”从“指尖”到“身边”,实现学用结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