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区:穿梭“疫”线的“小三轮”志愿服务队 成为疫情防控“铁战马”

发布:2022/9/25 8:44:1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李丹

即墨区通济新区圈子村于9月8日被化为为高风险区,村庄居民居家不准外出。每日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具体生活需求基本通过微信群提出。因为居家隔离,村民生活需求激增,生活用水、米面油、蔬菜甚至是煤气罐等生活物资急需协调配送。在物资配送时,用大车无法进入胡同,人工配送效率低,圈子村的三轮车运输志愿者队伍自发形成,发挥了巨大作用。

三轮车来回穿梭,天刚亮的时候载着蔬菜水果、生活用品配送到群众家门口。“别小看这个三轮车,在这关键时刻能变身成‘‘物资保障送货车'‘疫情防控消杀车',小小三轮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大作用呢。“电动三轮车数量不够,人力脚踏三轮车也上阵了。”圈子村物资保障组组长史桂连拍了拍三轮车骄傲地说。

一阵嘀嘀声传来,三轮车回来了。“这140户第一网格统一配送的物资,一个小时之内,全都能送达。”物资配送志愿者陈敬杰肯定地说道。疫情期间需来回搬运物资,三轮车拉得多、跑得快,还能穿街入巷,派上了大用途,帮助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把蔬菜等物资快速送到居民手中,切实提升了物资分发效率。

近几日,正逢12号台风“梅花”的风雨影响,风大、雨大,但是三轮车志愿队伍的脚步不曾停歇。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