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经济区西元庄网格:公益课堂为孩子打造“多彩暑假”

发布:2022/8/16 8:33:2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帮助社区儿童度过一个充实、欢乐且有意义的暑假,通济新经济区西元庄网格举办“燃动盛夏 快乐成长”暑期驿站公益课堂,为青少年打造“多彩暑假”。

在通济新经济区西元庄网格,一场公益编程课正在进行,志愿者通过小案例的讲解,引导孩子们了解编程、认识编程;并通过项目实践,让孩子们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地掌握所学知识点,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学生们兴致盎然,满心欢喜,既体验了科技的乐趣,又激发自身的创造力。

学生 董吉顺:老师上课方式非常幽默,有的时候还会给我们开一些玩笑,有的是能让我们就是真正地去思考的一些玩笑,有的就是活跃一下课堂气氛,我觉得教得还是比较好的。

学生 高铭琪:我通过这个辅导,学到关于数学公式以及那个方程还有美术的学习,包括图像设计以及颜色的搭配,成绩比之前更好了,然后人也幽默了很多,对色彩感知能力更强了。

在课余的同时,社区还联合教育机构等多家单位,为学生开展暑期爱心驿站公益课堂防溺水宣传讲座,通过模型演示,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识,同时提醒孩子们不要独自到不明水情的河流、湖泊游泳玩耍,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提高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现场还开展了模拟和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暑假。

通济新经济区硕丰苑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 周晓:结合着我们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活动,发起了一个暑期的一个公益课堂,希望在我们社区党委和爱心企业共同的努力下,给我们的孩子提供一个开心快乐的暑假,也让这个暑假变得有意义。下一步根据我们孩子和家长的一个需求,我们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