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萌娃赛技能 欢乐迎“六一”

发布:2022/6/2 10:05:0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6月1日上午,叠衣服、叠被子、穿鞋子、摘菜叶......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中心幼儿园,随着一声口令,紧张的劳动技能大赛有序开始,小朋友们在劳动中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劳动技能大赛根据幼儿园孩子的年龄、学段的特点,围绕孩子的日常生活技能设置了叠衣服、摘菜叶、洗小手巾、穿鞋子的竞赛项目,各班级参赛的小选手热情高涨,动作娴熟。只见他们动作迅速,有条不紊,在一片呐喊欢呼声中自信地完成比赛项目。从小班到大班每一个孩子都向大家展示了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

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中心幼儿园园长孙伟表示:“我们认为,儿童的劳动,应当从身边开始,而幼儿园所做的,就是源源不断地为儿童提供自主选择、自主创造的劳动机会,让儿童直接从自己的劳动体验中学习、认知、思考、感觉、行动,并获得最直接真实的经验,获得自信和满足,实现事事能劳、处处可劳、人人会劳的劳动氛围。”“此次活动以锻炼幼儿自理能力为宗旨,增添丰富的教育内涵,让孩子们在自我服务的劳动过程中,提升了技能,收获了快乐,体验了劳动带来的幸福感。”      

6月1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摘菜叶

6月1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洗小手巾比赛

6月1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动手制作橡皮泥玩具

6月1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沙坑挖沙,体验劳动的艰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