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区温泉街道温泰社区召开物业联席会

发布:2021/9/14 10:51:3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温泉街道居委会管理办公室、温泰社区与18家物业公司在温泉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物业联席会,针对物业服务、小区安全、违章建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温泰社区党委书记梁振龙向与会物业公司详细介绍了社区现状和当前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分析与讲解小区典型案例,引导物业公司与业主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互相体谅、换位思考,多方联动共建和谐社区。对于物业公司普遍关注的空置房物业费缴纳问题,会议通过解读《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收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物业公司提出了针对性、合理化的建议。

联席会上,居委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徐霞针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明确整治要求和办法。强调小区的治理要从严、从紧、从实,物业公司必须从源头上抓治理,从小区入口到日常监管,都要做到严查严防严控,早查早报早拆,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做好劝诫与上报工作,力争将违章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规范住宅小区管理秩序。同时,社区与物业要共同做好“宣讲关、沟通关、监控关”,使温泰社区各小区内的违建治理实现从无序到有序、从单一管控向社会共治迈进,变城市管理工作从“要我治”为“我要治”、“大家治”。

会上,物业经理们纷纷表示,这次联席会使我们受益匪浅,“以前遇到纠纷,往往花费很多精力却解决不彻底,这次会议讲的都是经常遇到的问题,居管办和社区出点子、谋实招,提供的法律建议特别实用,以后遇到类似问题也知道如何处理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更细致更全面的做好为群众服务工作,畅通居民反映问题途径,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温泰社区党委在居委会建立了“党群议事厅”,利用“党群议事厅”微信群宣传信息,党员群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形成社区事务大家评、社区治理大家议、社区决策大家定的良好氛围,针对民生、物业服务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