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即墨灵山开展整治沟渠河塘行动 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发布:2022/5/7 8:22:1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即墨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灵山街道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为抓手,高度重视沟渠、坑塘、河道等薄弱区域的环境治理,开展沟渠河塘集中整治行动,按照水清流畅、堤岸整洁,无暴露垃圾、无水面漂浮物的整治标准,对全街道坑塘、河道及其周边积存生活垃圾、秸秆废弃物、水面漂浮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村庄内沟渠进行了疏通,成效明显。

在对辖区内沟渠河塘问题情况进行摸排的基础上,组织环卫公司,对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沟渠河塘杂草、白色垃圾、漂浮物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各环卫公司上机械、加人工,集中力量整治沟渠河塘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挖掘机清理河道两侧堆积淤泥以及岸边杂草堆、秸秆堆,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对水面各种漂浮物、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

本次整治行动,共累计出动环卫工人664人次,车辆机械71台,共清理沟渠268条,湾塘156个。下一步,灵山街道将摸清底数,统一规划,借鉴先进镇街经验,扎实推进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群众诉求多、河水黑臭的沟渠河塘进行整治,以沟渠河塘整治促人居环境精细化提升,着力提升乡村“气质”,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