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 以点带面 推进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发布:2022/7/27 9:04: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积极开展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众多“组合拳”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潮海街道积极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样板区,从细节入手促管理,以点带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以120米为服务半径,古城文昌居小区设置了两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实现了撤桶并点。在此基础上,小区不断优化便民投放设施,用暖心之举助力垃圾分类,安装了公交车同款“吊环拉手”,使用定滑轮原理,使居民们在投放垃圾时只需轻轻一拉绳子即可打开垃圾桶盖,全程无需触碰,既方便又卫生。

小区居民 于先生:干净卫生了,给我们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我们居民都应该有义务做好垃圾分类,对大家伙都有好处。

垃圾分类指导员 徐德源:我们现在垃圾收集点都有监控提醒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给居民都安上了拉环,不用用手掀垃圾桶,还设上了灭蚊蝇的,还有照明灯,很干净很卫生。

抓好源头分类投放,宣传引导是关键,在优化投放设施方便居民投放的同时,小区还积极整合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楼长、单元长、专职网格员等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利用宣传栏张贴海报、宣传标语、单元门口张贴宣传册等方式,让垃圾分类提示随处可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居民感知。

潮海街道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单皓:在每个小区都设立宣传栏,路灯旗,还有花草牌,每个单元门口都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让居民在入目所及的地方都能看到垃圾分类的宣传,然后专职网格员入户宣传做到百分之百,并且每个居委会会不定时的举行各种各样的垃圾分类活动。

据了解,当前,潮海街道正全力打造五星级示范小区和古城样板区,为辖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样板示范。下一步,在五星示范小区和古城样板区的带动下,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改造提升,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效,提升市民垃圾分类的参与投放率。

潮海街道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单皓:我们全力打造五星级示范小区和古城样板区,每个小区都设立了一个三栏合一的宣传栏,设立了垃圾分类去向公示,还有红榜表扬,黑榜曝光。下一步办事处会研究一些奖励措施,像积分兑换、积分奖励等等,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