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山卫:形成“条块结合”创城合力

发布:2022/8/26 16:52:0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随着即墨区全面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以来,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根据新的创城形式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优化9大工作专班结构,以解决辖区内的重、难、热点问题为抓手,重拳出击,组织执法部门和村庄、小区网格员天天巡查,形成“条块结合”的创城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商圈、社区齐整治,一线飘起“党旗红”

    走进盛夏季节的鳌山卫街道,街道干净整洁,路旁鸟语花香。

    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时刻“在线”,全员上岗,落实创城工作任务。自创城以来先后给街道驻地商户配备入户垃圾桶800个,宣传引导商户正确投放;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80个,避免破损造成的垃圾外溢;定时清运产生的生活垃圾,保证日产日清,日清10余吨;对街道驻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派环卫人员定期进行维护保洁;修剪维护绿化带20000余平方米,全面浇灌10次;出动人工20人次、机械10余台。

    强化社区治理,组织小区物业和社区志愿者对小区的卫生环境、停车秩序、安全管理定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上门做工作,并协助想办法整改,赢得住户们的理解和支持,近一个月来共劝阻和制止各类不文明停车、充电及乱倒垃圾行为20余次,引导形成了“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在居住小区,开展物业专项检查和常规检查,现场查看、查阅档案等方式,实施监督检查,检查工作结束后,对监督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对受检单位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受检单位限期纠正。在道路街巷方面,共修复人行道板263.12㎡,清理绿化带320米,更换45个古力井盖。

    依托“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和“社区一线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推动539名党员下沉一线,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开展志愿者服务70余项,为民办实事、解难题120余个。

打击违建歪风,全面提升城市容貌

    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私搭乱建行为,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期,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依法对鳌山卫街道一处违法建设的8间房屋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50余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设房屋在未经过任何审批手续,未取得房屋建设许可证的情况下,当事人便擅自违法建设房屋,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户主耐心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讲解,在得到了当事人的配合后中队安排专业人员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切实维护了群众公共利益。

    同时,近期中队组织拆除违法搭建钢结构、违法圈占围栏等违法建设4处、面积300余平米。一直以来,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坚持平稳有序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对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歪风,杜绝各类违法建设,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文明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鳌山卫综合执法中队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沿街店铺跨店经营、流动商贩占路经营、摩托车店外乱停乱放、沿街晾晒、乱贴乱画小广告、乱拉乱挂横幅等问题,进行不间断、全方位的巡查整治,清理占路经营、店外摆放等1800余处,清理小广告及户外广告牌500余处,横幅3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死角80余处,清理沿街晾晒50余处,清理僵尸车5处。同时,联合交警环卫等部门开展一系列工作,整治乱停车现象50余处,清理广告200余处,清理垃圾死角40余处。

    据了解,从8月2日开始,鳌山卫街道创城办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滨海中队、园林环卫、规划建设、宣传、经发等部门开展“夏日文明攻坚”集中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逐户通知、逐户整改,确保提高市容秩序环境。针对商铺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问题集中整治,规范店外秩序保持店外整洁,实行门前三包。下步将规范店铺的垃圾投放,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市政设施修复工程,镇驻地范围内的人行道板、路沿石、雨污水井盖,污水管道堵塞等进行维修修复,现已开工,预计8月底完成。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