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重点发力清卫生 精细整治净环境

发布:2022/9/26 9:45: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即墨区温泉街道环境卫生整治专班锚定创城任务目标,重点发力,补足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助力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一、街道驻地方面

新兴街作为温泉街道主要商业街和交通枢纽,“脸面”的环境卫生关乎群众对温泉这个宜居旅游胜地的第一印象。

温泉街道重点发力,建立驻地保洁巡逻小组,每天两次巡检创城效果,重点关注垃圾清运和路面绿化带保洁。安排环卫工人清扫路面、清运垃圾、冲喷积土、修剪绿植、清洁绿化带内不易发现的枯枝落叶,以“钻牛角尖”的工作态度,助力街道驻地创城实效。

二、重点道路方面

天泰迎宾路是游客从鹤山路进入温泉街道的首选道路,沿途的风景和环境,关乎“海洋温泉”这个旅游品牌的形象。今年以来,有多场重量级会议在天泰山区域召开,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让来宾为温泉为即墨竖起大拇指。

为保障各级会议顺利召开,温泉街道调配优秀环卫工人力量,组建了一只专门保障天泰山区域环境卫生的“精锐部队”,每天早上六点开始进行环卫工作。环卫工人分路段分区域,采取“二人转”的方式两人一组对向而行即查即改存在的问题;采取“三班倒”的方式,确保该路段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全时段有人员、有管理、无问题。

三、重点村庄方面

西杻河头村位于即墨区温泉街道驻地东北约10公里,2005-2006年度评为青岛市文明村镇标兵,2007年村党支部被评为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09年村庄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2022年7月承接青岛市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观摩会暨业务培训会。

温泉街道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项工作化零为整,统筹推进,以西杻河头村为试点开展环境卫生精细化整治,打造“净+美”的村庄样板。9月初开始集结环卫力量,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村内小广告、清洁绿化带内隐藏的环境卫生死角、修补更新垃圾桶,打造尽善尽美的美丽宜居乡村。待西杻河头村清洁完毕后,将梳理总结经验,在全部村庄推广。

四、重点海域方面

温泉街道依山傍海,观海赏景长久以来都是市民朋友消遣娱乐的主要选项。海边卫生好不好,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检验点。

温泉街道重点关注海域附近环境卫生,每天安排环卫工人动态巡查,及时清捡游客留下的车窗抛物,保持一个“看了让人舒心,来了让人顺心”的干净整洁海边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