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青岛育苗中心一期温室外围主体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年中投入使用,年产能将达1亿株,带动周边农民近20万户

发布:2022/11/15 10:36:2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走进位于即墨移风店镇的青岛育苗中心项目园区,一根根钢架纵横交错,工人们分工合作,一座育苗大棚逐渐搭建成型。

作为国际种都核心区蓝图上的重要拼图,青岛育苗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占地930亩,智能玻璃温室、日光温室、连栋薄膜温室等现代化育苗硬件设施一应俱全,还引进最先进的自动化育苗系统与育苗技术,实现现代化育苗、有土栽培、无土栽培等多种生产方式。

“真没想到,给苗子盖的大棚这么好!”刚从升降机上下来的工人王有进感慨道。和很多本地人一样,王有进对育种的了解随着这些年国际种都核心区的建设步伐推进也变得越来越深。

“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的各类温室外围主体以及水、电、热力、排水的地下线网均已基本完成,各类设备和室内硬件正在陆续配齐,预计明年年中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刘学锴说,前期受疫情影响,部分外地施工人员及材料设备进场遇到一些困难,在移风店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地顺利渡过了难关,目前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

“我们选择在移风店落地,除了营商环境外,还看中了这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企业负责人修振鹏表示,这里地处国际种都核心区,周边拥有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多家种子基地。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最大的智能化育苗中心。其中一期种苗项目年产能将达到1亿株,辐射平度、胶州、海阳等地,带动周边农民近20万户,年总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二期项目将大幅增加优质蔬果种植面积,带动周边5万亩种植区的生产模式转型和环即墨区域的农业产业升级,带来数十亿元产业增收。

近年来,移风店镇深耕现代农业,坚持在“一粒种子”上下功夫,加大项目招引。“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国际种都核心区这一核心优势,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种业企业和科研院所,构建以研发为基础、创新为龙头、种业为核心的融合发展集群,通过繁育小种子撬动制种大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移风店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邢晶晶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