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街道举行“新新相联”社会化购买服务新闻发布会

发布:2022/12/21 11:20: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北安街道在即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三放两化”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提高了社区治理专业化水平。通过“新新相联”社会化政府购买服务,北安街道在机制建设、品牌项目、组织培育、人才培育支持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活动分为互动交流和现场观摩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北安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江蕾对社会化购买服务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随后,现场的活动嘉宾和媒体记者们共同观摩了“新新相联”项目及取得成果。

2022年5月,“新新相联”社会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正式启动。签约的4个项目经双方充分对接协商,实现满足辖区居民需求与新联会发挥优势作用“双赢”的目标,进一步促进新的社会人士与社区群众联系,提升基层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了公共服务质量。

近年来,“新新相联”社会化购买服务项目带动社区公益活动及社区走访43场次,惠及5000余人次社区居民。与此同时,北安街道率先开启了社会组织提升“蝶变”的新篇章,探索了统战团体“社会化”的新路径。加强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团结合作,按照组织化联合社会化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的基层治理途径,形成了“引领常态化”“管理精细化”“活动标准化”“品牌特色化”“宣传网络化”的“1+4”型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

下一步,北安街道将继续注重加强社区人才队伍建设,联合社会渠道,建设专业化社会工作队伍,走出一条社会化购买服务工作助力基层治理建设的新路径。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