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2022/12/28 9:22:2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爱国情怀根植少年儿童心灵深处,增强民族自豪感,近期,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心校组织开展“党群同心·共建家园”送国学进校园“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和课堂教学活动。

各辅导员以德育课堂为主阵地,充分挖掘校园文化内涵,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不同年级、不同学龄段的青少年学生,有重点、针对性地讲解民族理论常识、民族政策知识,让各族学生了解我国的多民族国情,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以及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发展历程。引导学生明确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队员们用一首首主题鲜明的诗歌诵读,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伟大中华民族的深深祝福,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度假区学子们表示: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非常的快乐!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增强体魄,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会永远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加深了学生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还让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