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

发布:2023/1/10 8:57:1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全国工商联认定了1758家商会为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环秀商会位列其中。

环秀商会成立于1998年,是涵盖纺织服装、电器机电、建材装饰、餐饮食品、礼品包装、地产金融等全方位多领域的企业家协会,为促进环秀经济稳步发展做出了贡献。一直以来,环秀商会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优化举措推动全国“四好”商会创建工作。

环秀商会始终坚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推动商会党组织建设。2020年7月,环秀商会党支部正式成立,会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充分学习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打造集办公、会议、宣传阵地为一体的商会会员之家和党建之家,采取线上线下、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政策法规等政治业务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影响力,促进商会管理系统化、规范化。

环秀商会对标“四好”商会建设标准,建立健全会员管理、执委会会议、联系走访等10多项规章制度,持续做好走访服务工作,每年定期召开政企联席及民营企业家恳谈会,有针对性地了解非公有制人士普遍关心和反应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营企业“代言”,促进政企沟通。商会通过组织联合、服务联动、活动联办、阵地联建、品牌联创,充分释放“头雁引领、群雁齐飞、整队前行”的雁阵效应,吸纳优秀企业家加入商会,促进共同发展。结合会员企业特点,环秀商会持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企业家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畅谈感悟、建言献策,在展示各企业发展特色的同时学习经营理念,取长补短,齐头并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环秀商会勇于担当、团结一致,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引导全体会员企业广泛参与到扶危济困、捐资助教、精准扶贫、爱心助学等社会各项公益事业,用爱心回报社会,展现出商会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抗疫,环秀商会捐赠的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累计价值几十万元。商会执委江志坚带领爱心人士组成“环秀爱心行志愿服务队”,自费购置消毒车,为辖区所有小区及村庄义务喷洒消杀,筑牢防疫城墙。扶危济困中,商会组织开展“环秀街道助苗计划”,为辖区贫困儿童打造“希望小屋”;开展“情暖三八致敬抗疫巾帼”主题活动,向奋战在防疫前沿的巾帼女将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敬意;为青海、新疆等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参与东西部协作社会捐助活动,捐赠校服500套,价值10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致富思源的企业家精神,锻造奋发进取、回报社会的精神品质。

近两年间,环秀商会荣获“山东省四好商会”、“青岛市十佳镇街商会”等荣誉称号,商会秘书长王俊先获评青岛市“优秀商协会秘书长”荣誉称号、执委江志坚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即墨区“好人之星”等荣誉称号,副会长周连军获评即墨区“好人之星”等荣誉称号。

在环秀商会创建全国“四好”商会过程中,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致力于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与服务,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把商会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突出商会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参与社会治理等职能,不断激发商会内生动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勠力同心,实干争先。在环秀街道的指导下,环秀商会将以此次获评“四好商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商会建设水平,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企业转型、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同时,环秀街道将全面总结“四好”商会建设工作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努力提升指导引导服务商会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