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山大路社区开展“小年到 写春联 剪窗花 浓浓年味迎新春”主题活动

发布:2023/1/16 9:43: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3日,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山大路社区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开展了“小年到 写春联 剪窗花 浓浓年味迎新春”活动,通过写春联、送春联、剪窗花的形式,向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国立社工和志愿者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活动中,国立志愿者们精心裁剪、镌刻,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绝伦、惟妙惟肖的窗花作品,剪出浓浓的年味,也展现出民间文化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从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居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下一步,鳌山卫街道山大路社区社工将结合民俗节日继续举办各种内容有趣、形式新颖的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