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智能充电车棚进小区 解决村民电动车“充电难”

发布:2023/2/1 10:24: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随着小区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电动车充电问题随之而来,既影响环境美观,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潮海街道从居民需求着手,大力推动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进小区建设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动车安全事故发生,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红利。

家住潮海街道黄家西流村回迁安置区的黄先生平时近距离出行比较多,电动车是常用的代步工具。这两天,发现电动车电量不足,便刷卡进入充电车棚,在公用智能充电桩前扫码、充电。

市民 黄先生 :以前把电动车放家里充电,还麻烦,还上楼,还不安全。现在建了个车棚还能挡雨,充电还方便了,还实惠,真的太方便了,确实方便。

据了解,该小区为旧村改造回迁安置区,随着村民入住,电动车使用量日益增长,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等一系列隐患问题接踵而至。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村庄将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列入民生实事项目,通过走访入户、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制定了针对性建设方案。目前,已建成3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车棚,并配备智能刷卡系统和智能识别系统,智能充电设施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潮海街道黄家西流网格支部书记 黄孝忠 :我们村集体共同出资,打造了这三个充电桩,面积大约1500㎡,一个充电桩能容纳500多辆电动车,基本满足了我们安置区电动车的充电数量。

小区居民 黄先生 :我们小区按上了充电桩以后真方便,下班以后充上电,早上骑着走,真方便。

为了更方便居民出行便利,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每个充电车棚还采取了“两面”设置,即一面有充电桩可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另一面无充电桩可以停放电动自行车;同时,村里专门开设办卡和充值窗口,为村民办理充电卡,将服务做到最后一米。

潮海街道青威路社区主任 王慷诚 :我们社区下一步将开展摸排群众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热点难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我们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记者了解到,村庄安装智能充电桩只是街道破解民生难题中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潮海街道已在30多个居民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位1700余个,有效解决居民充电难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