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学思践悟二十大 文明实践我先行】传递文明新风 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深化“五为”志愿服务

发布:2022/11/21 15:30:1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聚焦“五为”(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众、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让“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实现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其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文明,全面助力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下简称创城)。11月12日上午,潮海街道在名都苑小区与开发区管委小区同时开展“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创城氛围,绘就出一幅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幸福画卷。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红马甲”与“蓝马甲”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汇爱公益志愿服务队与微行爱心公益联盟的志愿者。天空下着细雨,却浇不灭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依然坚守在引导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队伍中,部分志愿者一边向居民们发放免费的口罩,一边开始向现场的老人们演示如何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打开健康码扫描。志愿者细致透彻的讲解把原本让老人们不知所云的问题变得通俗易懂,老人们一边认真学习,一边拿着手机,跟着志愿者一步步进行操作。

“我们知道智能手机有很多功能,但是一直不会利用智能手机方便自己的生活,更害怕上当受骗,现在听志愿者这么一讲解,好多原来不懂的问题都明白了,多亏了这些志愿者。”名都苑小区的一名老人说,她深切的感受到了潮海街道的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潮海街道将结合文明实践活动日,持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五为”志愿服务品牌,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