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码”上行动!潮海街道开展“场所码”推广使用专项检查

发布:2022/8/25 10:17: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在潮海街道辖区青岛中兴源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进厂人员扫描“场所码”并验码登记。“按照上级要求,我们对‘场所码'应设尽设,对进厂人员应扫尽扫,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企业责任。”公司总经理尹桂新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公共场所“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连日来,潮海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宣传推广应用“场所码”工作,对辖区各类重点场所“场所码”推广应用进行专项检查指导,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加“码”。

据了解,本次行动对辖区内工厂企业、商铺网点、酒店宾馆、居民小区等各类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公共场所是否注册“场所码”、“场所码”是否粘贴在醒目位置、是否要求人员逢进必扫,同时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重视“场所码”并做好个人防护。

检查组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和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的落实情况,宣传应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机抽查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询问公共场所测温、戴口罩和“场所码”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做好“场所码”宣传工作,引导入场群众形成自觉扫“场所码”的习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注册申领“场所码”、张贴不规范、扫码不严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时整改。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