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即墨灵山:“清洁家园,欢喜过年”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新篇章

发布:2024/1/22 10:21: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连日来,即墨区灵山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行动,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农村道路两侧、路边排水沟以及绿化带等地是藏污纳垢的重点区域,为此,灵山街道生态办安排环卫工作人员定点“去污”保洁。早上7点30分,环卫工人按时到岗,对公路两侧杂草乱枝、沟渠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所过之处路面呈现出本色,杂物消失不见。“快过年了,公司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在主次干道上开展立体作业模式,工人机械齐上阵对沿线路面环境进行全面清扫保洁。”通过密集组织环卫力量、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和频率,辖区内路域环境焕然一新。

“临近年底,更不能让垃圾在收集点‘过夜',之前,垃圾桶是一天一清运,现在每天要去检查两趟,让垃圾桶周边时刻看起来齐整干净。”负责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说。此外,为确保垃圾收集清运及时高效,环卫公司合理规划安排清运路线,最大限度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加班加点,及时清运,全体清运司机严格做到车辆密闭运输,无撒漏,避免二次污染。

“废旧电池怎么处理?哪些属于厨余垃圾?什么是可回收物?”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即墨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要求,灵山街道积极开展“‘圾'往开来,行稳致远”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灵活运用垃圾分类小知识进行有奖竞答、发放宣传单页、村居大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村民们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能够帮助减少垃圾对环境的影响,还能让有价值的资源得到循环利用。

下一步,灵山街道将继续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力度,增强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生活的自觉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