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街道旺疃村:紧跟步伐,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2023/12/7 11:26: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灵山街道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月”行动,坚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成果由群众享受的原则,干群合力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攻坚月”期间,班子成员下沉村庄20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100余台次,发动环卫、公益岗、志愿者600余人次。全街道92个自然村查摆并整改“四大堆”问题800余处,清除塑料袋、地膜、残破条幅以及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500余处,清理河道沟渠垃圾漂浮物、沿岸积存物200余处。

灵山街道旺疃村紧跟步伐,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着力改善全体村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不断绘就乡村振兴新风貌。

一、统筹安排,压实责任。旺疃村每周一召集各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召开村庄工作例会,通报上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到人,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自然村依托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宣传。党员干部入户和村民面对面,解读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内容,做好村民的宣传工作,发动村民动手参与,形成人人参与、相互配合的良好局面。

三、干群合力,共建共享。旺疃村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形成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群众紧随其后的干群合力工作局面,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旺疃村注重用好志愿服务队和村内公益岗,扩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伍。

接下来,旺疃村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