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活动

发布:2024/1/22 13:41:2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腊八到,粥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即墨区通济街道曼谷阳光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活动。

为让辖区居民们喝上热乎香甜的腊八粥,曼谷阳光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购置了熬制腊八粥和“幸福蛋”的食材,一大早到社区忙碌起来。随着大勺不停地搅拌,经过几个小时精心熬制、热气腾腾、香甜软糯的爱心腊八粥和“幸福蛋”便出锅了。随后,工作人员邀请居民品尝腊八粥,并为居民送上节日福字礼包,社区志愿者还生动讲解了腊八节的来历、故事传说、各地习俗等,带领社区居民全方位了解腊八节这一传统节日。大家一边品尝一边话家常,共同感受这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将热乎的腊八粥进行分装,并带上“福字”礼包,入户看望了辖区的困难家庭和独居、空巢老人。送“福”到家,送“粥”上门,不仅向辖区居民传递来自社区的节日关怀与祝福,更向居民传递着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星火成炬”。

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赶走了冬日的严寒,传递着社区的缕缕温暖,让社区在冬日里涌动着爱的暖流。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们更加了解和认同自己的文化传统,不断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曼谷阳光社区近期也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春节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热热闹闹过好中国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